当前位置:首页 > 人社局 >首页轮播>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8-18 18:09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月18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再安排、再推进,动员全局上下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门峡实践新篇章积极贡献强劲人社力量。

bf0f13157707adc0a89f4e914a8f593.jpg

会议指出,市委明确现代化三门峡建设的“13561”工作布局,是继往开来推进现代化三门峡建设的实践成果,是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发展思路,是广泛凝聚人心、争先出彩的美好蓝图。全会进一步明确了现代化三门峡建设的路径,思路清晰、定位准确,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迅速传达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持续落实“13561”工作布局,将“拼”字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担当实干的作风推动落实,以团结奋斗的精神促进发展,全力以赴走好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0feb1b6fb772ff6d4cb809253178afe.jpg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大局全市人社系统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主动融入,带领分管部门善谋善断善落实,敢作敢为敢争先。要拿出“干”的劲头、“拼”的精气神,提前谋划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成功复创全国文明单位,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等七项重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人社系统落地见效。二要凝心聚力抓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形势变化,抓好稳就业政策落实,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创业,确保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58万人。打造更高水平的社会保障,积极稳妥推进社保制度改革,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建设更大规模的人才队伍,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万人次。构建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持续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深入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供给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更加过硬的人社队伍。三要务实高效转作风要教育广大干部职工重点树立服务意识、规矩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进一步讲大局、守纪律、提能力、转作风,争当“五会型”干部,确保实现“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上台阶、全市工作有作为、全省位次进前列”的目标,以新气象新风尚新作为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