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社局 >首页轮播>文章详情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警示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8-09 09:28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月7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警示教育推进会,会议主要目的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贯彻落实全省人社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人社局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社会养老保险中心、社会失业保险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人社系统发生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职业能力建设科与失业保险科作交流发言。

职业能力建设科作交流发言

失业保险科作交流发言

图片4.png

会议指出,全市人社系统要把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政治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扛稳抓牢政治责任,着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抓不放、长抓长效,扎实做好警示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通过召开警示大会、组织学习研讨交流、剖析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进行专题培训、形成制度成果,切实纠正人社领域不正之风和风险隐患,最大程度消除风险存量、遏制风险增量,有效维护全市社保基金安全和人员安全。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要自觉扛起警示教育的责任主体,对标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全面安排部署,立即开展工作。各级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要加强学习,熟悉业务,强化责任担当,维护好社保基金安全。不能当好好先生,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得罪人;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指导、督促分管范围警示教育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协助各级领导班子抓好工作落实,切实保障警示教育工作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