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脱贫攻坚>文章详情

全市人社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7 17:05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9月7日上午,全市人社系统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灾后重建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有关要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徐新华、市人社局农民工工作科科长、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各县(市、区)围绕“现阶段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工作开展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情况”等内容做了发言。

会议印发《国家和省巩固脱贫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要点》、《人社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安排》等文件。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更大、范围更广、标准更高。全市各级人社系统思想上要重视,底数要澄清,措施要得力、政策要兑现、整改要务实、督导要严肃。要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项主题,突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就业政策落实两项重点,统筹推进定点帮扶、就业帮扶、舆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一户一人返贫致贫,评估成效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