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 >工作动态>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育才中学举行劳模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6 10:33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前,为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创造最伟大”理念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近日,三门峡市育才中学举行劳模大讲堂活动,特邀湖滨派出所副所长、学校法制副校长陈茜进行讲座。

图片3.png

陈警官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从劳动的意义、劳动与青少年成长的关系、劳动对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并从身边发生的诈骗案件出发,告诫同学们要远离不劳而获的诱惑,踏实学习,努力成为一个合法的劳动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劳模人物为榜样,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在劳动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  

图片4.png

下一步,我市将以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契机,让学生同劳模人物近距离接触和交流,领悟勤勉敬业的劳动精神,把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种子埋在心里,体会平凡人因劳动而伟大,创造出美好的幸福生活。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