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社局 >动态要闻>文章详情

人社巾帼最美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五期

发布日期:2020-11-09 16:38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爱国爱家最美家庭:霍亚利,中共党员,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创业服务科科长。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小船,船儿扬起风帆。霍亚利的家庭四代同堂,爱人是名武警军官。结婚十一年来,在爱人因单位驻地变动常年两地分居的情况下,她默默付出毫无怨言,用行动支持爱人工作,主动挑起孩子培养和孝敬老人的家庭重担,竭力克服各种困难,从未因夫妻两地生活而影响工作。在她的默默支持下,丈夫从一名普通武警军官成长为一名副团职干部,并荣立三等功两次。她拥有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热爱生活的良好心态,在工作生活之余热衷于公益事业,为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孝老爱亲最美家庭:贺惠琳,中共党员,市养老保险中心科员

孝顺和睦是她这个大家庭一脉相承的好品行,她和公婆一直生活在一起,婆家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在家里,她是一位好妻子、好妈妈、好女儿、好儿媳。她无微不至孝敬老人,用真心营造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家庭。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她深知一个家庭的良好家风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言传身教教育孩子们对人和善、懂礼貌,对长辈要尊敬、知礼数。在她的影响下,孩子们小小年纪就充满了孝心、爱心、上进心,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家长眼里的好孩子。她的家庭美满和睦是一个幸福的六口之家,她深信:只要爱心无涯、孝心永驻,就能使每个家庭和社会和谐、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