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社局 >动态要闻>文章详情

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扩大!三门峡市这些人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发布日期:2020-11-04 11:30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好消息,好消息!!!

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

处于失业状态

可以领取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图片1.png

失业补助金申领人员的范围包括

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处于失业状态的

以下两类人员

一是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二是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即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关系或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参保失业人员。

失业补助金的标准是多少?

 

属于上述申领范围的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失业补助金标准分段计算:

 

在我市累计参加失业保险缴费2年以上的(含2年)参保失业人员,按照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发放。

  

在我市累计参加失业保险缴费1年(含1年)不足2年的参保失业人员,按照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60%发放。

  

在我市累计参加失业保险不足1年、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按照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发放。

办理期限至2021年6月底

 

申领失业补助金的方式有哪些?

失业补助金线上申领渠道

1.登录河南省社会保障服务平台(http://222.143.34.121/portal/#/home)进行网上申请。

2.登录国家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进行网上申请。

3.登录“微信”—“我”—“城市服务”定位三门峡—“电子社保卡(没有绑定电子社保卡的请按照提示先绑定)”—“卡面服务”—“失业待遇申领”—选择参保地“河南省三门峡市市本级”—“失业补助金申领”进行网上申请;

4.登录“支付宝”—“市民中心”—“社保”—“电子社保卡(没有绑定电子社保卡的请按照提示先绑定)”—“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选择“更多”—“全国失业金申领”—“失业待遇申领”—选择参保地“河南省三门峡市市本级”—“失业补助金申领”进行网上申请。

以上四种渠道,可以选择任何一种方式进行申领。

失业补助金线下申领渠道

失业人员可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窗口直接办理,市直失业保险参保人员可到市崤山路中段21号社会保险服务大厅1号至5号窗口受理岗进行申请。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