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社局 >动态要闻>文章详情

市人社局召开以案促改集中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8-05 08:13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市纪委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以案促改集中行动部署要求,8月4日下午,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文件通报的典型案例,深刻反思、查找思想、工作上的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倪爱武及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勇同志莅会指导并讲话。

为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能够高质量完成,会前,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了市纪委三纪发〔2020〕5号文件,每位班子成员围绕典型案件,撰写剖析材料,结合自身实际,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明确了今后整改方向,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倪爱武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脱贫攻坚领域方面入手查找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举措。随后,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刻查摆在扶贫工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做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胡勇组长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讲话,认为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局一把手亲自抓,组织严密,能够结合人社部门工作,问题查找比较全,原因分析透彻,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比较实。下一步要列出问题清单,分类制定整改措施,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圆满收官。

倪爱武做总结发言,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要扭转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争取把人社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做到“零问题”,“零差错”,“零事故”,“零违纪”,推动人社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