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社局 >动态要闻>文章详情

市人社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31 15:35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强化干部职工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的能力,7月31日,市人社局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邀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郭胜利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简称“《民法典》”)进行宣讲。

郭胜利从事律师工作二十六年,现任河南甘棠律师事务所主任、三门峡市七届人大代表,同时担任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市妇联兼职副主席、三门峡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三门峡市委、市政府专家法律顾问。她先后参加了我市多部法规的起草制定,多次获省市“优秀律师”、“十佳律师”、 “公益律师”等荣誉称号。

宣讲课上,郭胜利从《民法典》的基础知识、编纂历程、构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阐释。同时她结合社会热点、真实案例,对照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剖析,为参会人员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充分理解运用《民法典》,更好地推动《民法典》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宣讲,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5472.png

3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