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社局 >动态要闻>文章详情

市人社局连续10年被评为全省养老保险经办管理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0-04-16 11:34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市人社局被河南省人社厅评为2019年度河南省企业养老保险经办管理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度河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该局企业养老保险经办管理工作已连续10年获此殊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自2012年实施以来,该局也连续7年获评先进。

近年来,市人社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社会保障工作,以完善政策、深化改革惠及更多群众,不断夯实基础管理,全面提升经办服务能力,打造管理统一规范、经办便捷高效、服务贴心满意的综合性服务窗口,努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切实发挥社会保障“稳定器”“安全网”的作用,各项工作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与支持。尤其是在标准化建设方面,我市为全省两个国家社会保险标准化建设“先行城市”之一。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方面,我市率先全面推广掌上认证,居民足不出去,即可在家通过手机人脸识别认证,实现待遇资格认证“零跑腿”,多项工作排名全省前列。

2019年,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38.97万人,企业职工和城乡居民养老金实现连调连增,惠及40.1万人。全年为3270家企业减轻养老保险费负担2.47亿元,为12.5万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44.4亿元,28.9万名城乡居民发放养老金4.6亿元,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率和社会化发放率达100%,真正达到了为企业降成本、市场增活力、个人得实惠的效果。(王君棉 麻燕)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