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社会保障卡>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电子社保卡“线上就医”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0-09-25 16:31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9月25日,三门峡市电子社保卡“线上就医”平台——“医快付”在市中心医院正式上线,市人社局、市中心医院联合举办了电子社保卡“线上就医”现场观摩活动,市委改革办、市政数局、市医保局、市卫健委、黄河医院、市中医院和社保卡合作银行等部门相关领导4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现场观摩线上就医全流程,亲身体验“医快付”便捷服务。

图片1.png

 电子社保卡“医快付”集预约挂号、当日挂号、候诊叫号、移动支付、医保结算、报告查询等功能于一体,通过手机即可完成医院就医全流程,帮助患者解除忘带社保卡、讲不清病例、重复排队、重复缴费等烦恼,帮助医院有效解决医患矛盾、提升服务品质和救治效率。电子社保卡“医快付”的上线,实现了线上“就医一卡通”, 标志着三门峡市社保卡线上与线下一体化、实体卡与电子卡多元化的应用渠道全面开启。

图片2.png

近年来,市人社局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一卡通工作,以深化社保卡“就医一卡通”改革为重点,着力推进社保卡线上线下一体化应用。目前,全市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207万人,电子社保卡签发51.8万人,实现了人社、医保领域身份凭证、信息查询、信息记录、待遇领取等105项应用,全市15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实现社保卡“就医一卡通”,95家药店开通手机扫码购药服务。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坚持“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方向,努力打造“数字人社”,不断完善社保卡线上应用功能,拓展应用场景,加快社保卡应用的推广,为更多的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