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社会保障卡>文章详情

社会保障卡申办实现“一次都不跑”网上办理

发布日期:2018-10-18 09:25 来源:三门峡市人社局
    9月1日起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开通社会保障卡网上申办业务,全市居民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网络申办并领取社会保障卡,同时相关社会保障卡其他业务也可以通过网上渠道进行申请办理。
    一是网上办卡。申请人通过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www.hnzwfw.gov.cn/),实名注册后,进入三门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服务栏目,按照申办业务的要求,上传相应的资料就可以完成网上办卡申请,同时可在线办理社会保障卡挂失、社会保障卡信息修改业务。
    二是送卡上门。三门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通社会保障卡邮寄业务,网上申办社会保障卡时只需正确填写联系电话和地址。制卡成功后,会有邮政快递工作人员核实邮寄地址后通知办卡人,提供邮寄业务,送卡上门,无需去网点领卡。
    三是通过拨打三门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热线12333,可进行社会保障卡制卡进度查询、卡状态查询、领卡情况查询和临时挂失。
   下一步我们将实现社会保障卡各项业务的网上办理功能,实现“一次都不跑”完成各项业务的办理,提供高效、便民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