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建之窗>文章详情

市人社局召开“开门听意见 整改强服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29 17:31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推进“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提升人社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5月29日,市人社局举办“开门听意见、整改强服务”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通报了市人社局开展“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情况。自今年全市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专项整治作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重要抓手,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制定一系列措施方法,把握关键,狠抓落实,确保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与会代表们纷纷发言,畅谈所思所需,并从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互联网+人社、社保待遇发放、业务素质能力提升等多方面,对人社工作提出中肯意见建议。随后,各代表们现场填写了《市人社局整治“新衙门作风”征求意见表》。

党组书记、局长倪爱武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今年以来,人社各项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度有了新的攀升,但是,“新衙门作风”的部分问题依然存在。对于此次座谈会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汇总,明确责任单位,明确责任人,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按照责任分工创造条件、抓好落实,争取早日解决。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坚持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树牢问题导向,坚持聚焦整治重点,拓宽反映问题渠道,深挖细查彻改,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作为唯一标准,着力解决一批企业、群众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人事人才、机关作风等重点领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而实现服务群众的新变化,服务理念的新提升,进而推进人社整体工作的全面落实。

       倪爱武最后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本领;二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服务质量;三要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