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社局 >动态要闻>文章详情

我市举办2020年度劳动保障监察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01 08:30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1月26日至27日,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培训班举行。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执法能力和综合素质,打造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先进执法队伍,推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各县(市、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分管领导、科(队)长、业务主办、报表统计人员及劳动保障监察员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全市业务骨干授课,主题明、形式新、内容精。包括2021年春节前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形势分析、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考核细则讲解、劳动保障监察业务知识交流、报表统计注意事项、劳动保障监察办案技巧及案例分析等,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授课者深入浅出、倾囊相授,提高了我市劳动监察员的理论水平和执法能力,为我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期间,对我市优秀项目工地材料进行展评,并共同学习郑州市某项目工地资料。学员们利用课余时间和晚间座谈会,增进交流、学习借鉴,积极分享劳动监察工作中的可循经验,深入讨论根治欠薪工作中的疑难困惑,在相互激励中共同提高、凝聚共识。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学习成果加快转化为实战动力,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兜住基本民生底线贡献劳动保障监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