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社局 >动态要闻>文章详情

河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风险防控检查组 (许昌组)莅临我市开展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3 17:56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河南省社会保险中心《关于开展河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风险防控检查互查工作的通知》(豫社保函[2020]98号),11月11日-13日,许昌市检查组一行5人莅临我市检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工作。

11日下午,市人社局调研员梁宗敏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风险风控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我市工作亮点,自查自纠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12日-13日,市人社局调研员梁宗敏、基金科科长刘云涛、农保中心主任王君棉陪同检查组到湖滨区、陕州区、灵宝市开展基金风险风控检查工作。

检查组从“人员岗位设置、养老金发放、基金财务情况、内控制度落实、信息化管理等五个方面21小项开展了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深入经办大厅查看业务、财务系统经办流程;翻阅业务档案、银行凭证、内控制度等相关材料,最后对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了我市甚至全省经办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并对后续整改完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检查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基金安全持续推进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向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信息化方面发展。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