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社局 >动态要闻>文章详情

我市赴漯河市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基金风险防控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05 17:56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河南省社会保险中心《关于开展河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风险防控检查互查工作的通知》(豫社保函[2020]98号)文件,11月2日-5日,我市抽调各县(市、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信息、财务、稽核等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一行6人赴漯河市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风险防控检查。

检查组本着科学、精准、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省中心细化分解内容及量化评分标准,对漯河市的源汇区、舞阳县郾城区县从“人员岗位设置、养老金发放、基金财务情况、内控制度落实、信息化管理等五个方面21小项开展了检查工作。检查组通过听汇报、看系统、查资料、再核实等方式,深入经办大厅、乡镇社保所,实地查看业务、财务系统经办流程;认真查阅了业务档案、银行凭证、统计报表等相关材料;对疑似异常业务走访了有关当事人,圆满完成了检查任务。

通过这次检查,一方面学习和借鉴其他地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管理的先进经验,比如漯河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补助制度。另一方面通过对发现问题进行反思反省,进一步提高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能力,确保基金安全完整,维护广大参保人员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