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社局 >动态要闻>文章详情

足不出户资格认证,实现“互联网+”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6-23 17:09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期,我市各县(市、区)2020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已陆续展开。本着“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原则,全面探索创新“互联网+”新模式,推行了使用人脸识别认证平台APP进行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规范了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的发放管理,有效维护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

其中,陕州区、湖滨区、渑池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作进展较快,截止6月15日,已认证成功126107人,完成应认证人数136651人的92.28%,其余各县正在积极准备启动该项工作。各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对乡镇及村(社区)的社保专员进行了APP使用培训,发放使用说明50000余份,使群众通过“居家在线认证”、“邻里协助认证”5“异地远程认证”等方式足不出户办认证,实现了“寓证于无形”的“互联网+”认证服务新模式。

5245.png

687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