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社局 >动态要闻>文章详情

“硬件”“软件”两手抓 提质增效“不见面”

发布日期:2020-06-23 17:00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市各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在着力抓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作为,通过 “硬件”“软件”两手抓,从源头精简了申报材料,方便了办事群众,缩短了办理时限,提升了工作质量,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办理实现了“前台”“后台”顺畅衔接、“受理”“经办”不用见面。

一是各县(市、区)及乡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受理岗、经办岗升级配备了电脑、高拍仪、读卡器等硬件设施,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办理全部由“线下”转为“线上”、“网路”变为“主路”,为“不见面、网上办”提供了有力的“硬件”保障。

二是按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各乡镇前台综合受理、居保中心后台分类经办”的模式,各县(市、区)经办机构积极组织业务经办人员集中进行“线上”业务操作培训,规范了业务经办流程,提升了业务经办能力,为“便民、高效”的人社服务提供了坚实的“软件”支撑。

 

424.png4.png

5637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