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社局 >动态要闻>文章详情

市社会失业保险中心主任燕索超:书写经典 弘扬传统

发布日期:2020-06-10 18:44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了传承经典,弘扬传统文化,三门峡市社会失业保险中心主任燕索超利用业余时间书写了长10米,共5000字的小楷长卷《道德经》,吸引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观看。整幅作品运笔流畅,苍劲有力,使欣赏者从中得到美的享受。

图片1.png

 

222.png

 

燕索超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之余,临池不辍,对历代书法经典作品尤其是楷书名作用力最深。他认为书法是一种生活方式,老子的《道德经》更是中华文化的珍宝。虽然只有短短五千言,其中却涵盖了治国之道、处世哲学、人性涵养、军事哲学、养生之道的聪慧,其中崇尚节俭、崇尚自然、返璞归真等思想,以及相应的思想道德教育方法都对当代思想道德教育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333.png

     “书中有文、书中有道、书中有人、书中有德”,中国书法荟萃了几千年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对中国文化和世界文化繁荣发展都产生着广泛深远的影响。燕索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引导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书写经典,弘扬传统的队伍中来,弘扬中国书法艺术,传承中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