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决策公开 >公告公示>文章详情

我市12万退休人员增加养老金已全部调整到位

发布日期:2020-07-29 09:53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豫人社[2020]15号)文件精神,三门峡市社会养老保险中心顺利完成了2020年我市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

按照文件要求,从2020年1月1日起,为全市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今年养老金调整政策与往年有很大变化,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办法和标准完全统一,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倾斜调整”相结合的调整办法,这是我市企业退休人员连续16年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连续5年同步调整基本养老金。

为落实好我市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全市各级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一是周密部署、提前准备,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周末不休息,加班加点做好调待工作;二是严格执行调待标准,认真核对调待数据,切实做到精准调待;三是积极落实调待资金,确保第一时间发放到位。据统计,今年共为我市123812名退休人员补发养老金1.2亿元,人均月增养老金137.98元,目前所需资金已安排到位,7月31日前将陆续发放到退休人员养老金银行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