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社局 >动态要闻>文章详情

全省技工院校教学管理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7 14:46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月16日—17日,全省技工院校教学管理座谈会在我市成功举办,本次座谈会由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联合省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指导中心主办,邀请国家级专家台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国、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院长吴洪东主讲,来自全省65所技工院校120余名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2f1ca44a382313adc110f4772418796.jpg

座谈会上,专家讲师围绕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我省技工院校落实省人社厅关于技工院校三个调整优化,加强“一体化”师资培养,实施名师带动战略,培育国家级和省级教育教学专家团队;构建完善院校竞赛工作体系,以竞赛引领学校发展、强化专业建设、提升教学质量;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创新校企双制、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座谈会的举办,对于提升我市技工院校教学质量、推动技工教育发展、加强技工院校间的交流合作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通过大力推进技工教育发展,进一步加强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提升技能劳动者的就业竞争力和社会服务力,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门峡实践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