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社局 >动态要闻>文章详情

温情服务惠民生 社保卡宣传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4-03-27 09:51 来源: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推进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实现社保卡全覆盖,2024年3月26日,义马市人社局联合农商银行走进外国语小学开展“惠民社保卡 温暖学子心”宣讲活动,为学生们送去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课程大礼包”。  

2.png

“什么是社会保障卡?”“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孩子们纷纷咨询社保卡知识。课堂上工作人员采用“微动漫+互动问答”的形式,结合小学生的年龄段特征,从“社保卡如何申领”“如何使用电子社保卡”等方面入手,普及社保卡知识。在为师生办理社保卡业务的同时,农商行工作人员积极利用碎片化时间宣传社保卡金融功能的优势和便捷并科普了账户安全知识。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通过在班级群发送社保卡小视频,详细介绍社保卡在贫困生补助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引导学生父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点击亲情服务为孩子申领电子社保卡,进一步提升社保卡知晓度,提高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率和电子社保卡签发率。

小小一张卡,心连千万家。下一步义马市人社局将和各合作银行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社保卡“进企业、下乡村、入校园”宣传活动,坚持从群众的用卡需求出发,着眼人民群众多层次、差异化、个性化需求,设置“移动窗口”,为特殊群体实行“上门式”帮办服务,实现“群众找服务”到“服务找群众”,将暖心服务送到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